saint ziro

Monday, March 26, 2007

当时那么小

在我五岁的时候..每当爸爸要出远门公干时..妈妈就会对我说:"去..去和爸爸说再见"..脸颊碰脸颊的依依说再见..二十多年也就过去了..爸妈的肌肤不再紧实..头发也开始灰白..那又有何关系..我爱他们..不管何时何日..他们仍认为吃亏的是我..让人欺负的也是我..一直当孩子还小..那多好..

当时最大的烦恼不过是为了把小阳伞..那么小就被电视剧给荼毒了..女孩子要有小小的蕾丝纱帽..隐隐地遮住半张脸蛋..随时戴起白色手套闲闲地撑起一把小阳伞..小小一把伞带给我童年多少的幻想与乐趣..

临睡前爸爸会对我说些他的童年惨事..惨的呢..吃不饱睡不暖..哪还敢奢望未来..大人总喜欢对小孩诉说从前..如果运气那么好..我也会对我的小孩说说往事..或是妈妈也有妈妈呢..不准欺负妈妈让妈妈伤心难过..我不要你伟大只要你快活..口气要学得像个妈妈..房间要鬆粉红色就统统鬆到底..小小的床也弄张粉红色的..要是小男孩就粉蓝色..我喜欢热热闹闹一家人有商有量的..做得手都粗了那有何关系..

爸爸爱我..妈妈爱我..小小阳伞不再是遗憾..但那当中悠悠的岁月都到哪去了..

1 Comments:

  • 昨晚我梦见了我妈,她摔了一跤,伤得上不了厕所,我背着她上厕所。梦中,我把泪都哭干了。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1:47 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