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int ziro

Thursday, May 12, 2005

星期四 雨

我最害怕听到别人说,“我是如此爱你,你为什么不回应?”。这只会让人毛骨悚然。如此地爱,又是如何的爱呢。要回应吗?一定要是好的回应吗?有时候不想回应,不愿回应,不肯回应,不能回应,其中必有太多成文与不成文的理由。

当然可爱的男生还是有的。但我较抗拒某种特质的男生。一开始是爱穿无袖及紧身上衣。我是无法接受的,不管多么壮硕的身材。虽然各有所好,爱穿无袖上衣出门的男生还是让人退避三尺。我的许多女友都有同感。

性格方面还是有幽默感的男生较为受欢迎。每个人都会有心情低落和较为阴暗的一面。但不表示可以缺乏幽默感。常遇到些无趣的男生。譬如常有个男生约你出去你都拒绝。但有一晚和朋友去喝酒回家途中他找上你。你会觉得其实他的人还好或许可以试着和他聊聊。酒精确实让你放松。结果他对你说,“哦,你喝酒了哦。你早点睡吧,晚安。”那种感觉糟透了。他可能只是缺乏可以道晚安的对象。以后还是可以不想理他。

我较偏好喜爱阅读的男生,比如武侠小说,科幻小说,推理小说,漫画,爱情小说,甚至于童话故事。但这种类型的男生在身边其实少之又少。我觉得男生至少得读一遍金庸的小说。这已是最低要求。如果可以读上村上春树的虚无,张爱玲故事中的荒凉,咆哮山庄的恩怨,西游记的神话,水浒传的英雄事迹,三国演义的变迁,甚至是红楼梦的虚假,当然是最好不过。我知道《家》,《春》,《秋》让人觉得苦涩。但或许吸引你的是丹布劳的《达芬奇的密码》那也很好。连报纸也不读的男生还是大有人在。

在年轻的时候还是要懂得玩乐。我常常是玩疯了。十年后或许可以继续寻欢,但心态可能不同了。时间的青鸟不再回返。还有多少的日子可以拒绝别人,趁年轻时。还要怎样任性,趁还有人疼爱时。年轻的时候应该谈场恋爱的。男欢女爱是最自然不过的事。不管是轰轰烈烈或是细水常流,都可能记载着美好的时光。

你还要我的回应吗?还要好的回应吗?不要爱我,如果爱不持久。

别再低头,我们终会看见艳阳天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