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int ziro

Thursday, February 24, 2005

嗯..

在我升上小学时,每天晚上妈都会为我们温习功课。那个时候,最令人担心的也只不过是上学忘了带功课簿。妈总爱买一打又一打的卡通图案铅笔。然后用着小小的刀片把铅笔削得尖尖的。每天早上我们的铅笔盒就会并排着三根细细尖尖的铅笔。一直到现在,我仍喜爱用铅笔写字。

记得小学一年级时,考试前夕妈就把我的课本带到录影店去影印。然后把课本上的图片都剪下来贴在簿子上再让我练习填充。因为她说她不懂得画图。那时候起,总觉得妈所办不到的我都要做得更好。

升上二年级后,我就跟随哥哥姐姐去上补习课。于是,妈也不需要每天为我们温习功课。但她却更忙碌于载送我们上下课和周末的绘画班。妈在二十岁那年就结了婚。生儿育女,把最美好的岁月都奉献给了家庭。就算是今年已二十一岁的我又怎么比得上当年的她呢。


后记

有一次绘画比赛主题是“公园”。我画了一棵大树。大树周围绕着彩色的石头。一片池塘。上色的时候,公园的长椅仍是飘浮在半空中。当时教绘画的是位年轻的女老师。她竟然动手用蜡笔为我掩盖,把椅角画长。结果长椅安稳地立在草地上。那次的比赛我得了第一。我想,老师不是不偏袒我的。但老师怎么知道飘浮在空中的像是希望。最后,希望为我而停留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

<< Home